close

日期: 2016.07.29 禮拜五

躺著沒睡著的一晚,雖然累但是想到要登頂看日出就...我好興奮阿!!!

用濕紙巾簡單的清理一下,吃完鮭魚飯,套上薄長袖和羽絨外套,再穿上風衣褲(其實是把雨衣當風衣穿) 半夜2:00準備上路。排隊加上些許休息,花了大約兩個小時登頂。晚上還有工作人員在旁邊協助疏通,爬快的走右邊慢的走左邊,真是辛苦阿。

 

排隊的頭燈們,晚上很冷但是爬山會熱,這時候把外套拉鍊拉下來就好,因為登頂等日出超冷,以免穿脫麻煩。

 

半夜四點多我們登頂拉!!!天空已經出現暮光,下面還有超長的隊伍等著上山,其實在御來光館就可以看到日出了(不然幹嘛叫御來光),但是都來富士山了當然要在山頂看日出阿!!!

滿滿的人潮。

 

距離日出還有一段時間,同伴們已經卡好位,我就先跑去富士山頂上浅間大社奥宮寫朱印(收集朱印症候群)。不愧是富士山頂,一個朱印要1000日圓阿!!!朱印有兩個樣式可以選擇,我一拿到發現他寫錯我要的樣式,因為那個神職人員一直在抓頭髮= = 後來他又免費幫我寫了另一個樣式,所以我等於一個朱印只花了500日圓(賺到惹)。

 

 

加油~~

 

等待日出,大約等了半小時,非常冷記得戴手套。

 

坐在懸崖邊有點可怕(好孩子不要學)

 

 

早上4:48 喔喔喔喔喔!!!要出來了(喂!)同時間旁邊的日本人在喊萬歲,後方為數眾多的台灣人在喊Taiwan No.1 !!!

 

暑光射在大家的臉上(喂!)暖暖的?

 

 

假掰照一定要來一下的!

 

看了大約15分鐘,到附近的商店逛逛蓋紀念章,順便等同伴買明信片,他在山上一張買300日圓UCCU!

又是一張假掰照,you can't see me~~~~~~

 

早上6:00開始火山口繞一圈進行「缽巡」大約兩個小時,途中必逛郵局,必合照日本最高劍峰3776M!

 

壯觀的火山口,圖片中央就是最高的劍峰。

 

若你有興趣收集特殊的風景郵戳,到郵局記得不要投郵筒,把明信片交給裡面的郵政人員跟他說要special stamp,明信片上寫TAIWAN地址寫中文一個禮拜內就收到了。

 

另外郵局裡面可以買登山證明書500日圓,有一個資料夾、一張明信片(附郵票)、一張證明書(附郵票),買到後也是跟他說要secial stamp他就會幫你蓋在郵票上面了。

 

此行的同伴們,後方是劍峰。

 

富士山都是碎石子,往劍峰的上坡又陡又滑,到最後是用爬的上去,不然我會一路滑下去= =

 

 

 

跟劍峰石碑拍照需要排隊,排隊的同時覺得熱了開始脫禦寒衣褲。終於跟日本最高3776M劍峰石碑合照,這時候除了感動還覺得肚子好餓阿!!

商業頭腦很好的日本人當然不會放過賺錢的機會,你跟劍峰合照可以申請另一個登頂證明,

網址: https://fujisan3776.com/#how

 

離開劍峰繼續繞行火山口。

 

 

火山口底下的終年積雪,旁邊好像有水管在收集水。

 

繞完火山口大約8:00,稍微休息一下準備下山,下山包成阿婆要戴口罩防砂塵,毛巾防曬。下山看個人腳程耗時2~4個小時,無止盡的下坡考驗你的耐力,石子路很滑要小心,不要像我滑了一大跤褲子破一個洞!!!!!!!!!!!

 

運送物資上山的車子,技術真的很好,旁邊就是懸崖阿。

 

我們要爬到旁邊一點讓路給他們。

 

下坡真的很折磨人,又長又遠又滑~難怪第一天看下山人的臉都超臭。

 

 

大約11:30回到五合目,下山第一件事就是買可樂喝(五合目一瓶也要200日圓,但是忍不住了阿)!!!

那個...左邊阿杯你坐的地方是要讓人上馬的阿!!

 

下圖在富士山頂郵局蓋的紀念章

 

下圖左邊黑色的章是放在富士山頂上浅間大社奥宮旁邊商店的外面,右邊是在五合目郵局蓋的。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謝謝觀看。

 

Day1這邊看 【日本】夏天就是要爬富士山Day1

剛成立的臉書專頁,喜歡的話就按讚或訂閱我吧!

岱ana的微。跡百科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日本
    全站熱搜

    岱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