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6.07.21 下雨天

我們是從東武野田線的南櫻井站步行到龍Q館,走最右邊的路線。

 

提前10分鐘到達龍Q館2樓,工作人員會請你填同意書和注意事項,內容跟網路預約時填的差不多,一個團體寫一份就好。之後會發給你吊牌裡面裝的是明信片,參觀完可以拿回家作紀念。

 

 

等大家集合完畢後開始聽講解,手機畫面似乎是在進化神奇寶貝

 

聽完講解工作人員會帶領大家走到室外的首都圈外郭放水路調壓水槽,此時工作人員會問有沒有人身體不適,接下來要爬一百多階的樓梯下去參觀,下樓梯要抓好扶手禁止拍照,地下的氣溫較低,怕冷的人要帶外套(我們夏天去只覺得下面好涼爽阿,是地底下面18度!!!)。抵達地下後會先解說調壓水槽內部構造(約10分鐘),解說完後就是自由參觀拍照時間(約15分鐘)。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調壓水槽長177公尺,寬78尺,高18尺,內部由59根巨大的混泥土柱來支撐,每根柱子長7公尺、寬2公尺,高18公尺,重量約500公噸。會定期清汙泥,所以地面非常乾淨(有人還說願意住在下面,到時後被水沖走)

 

 

第一立坑深70公尺。

 

真的很壯觀,難怪很多MV卡通都會來取景。

 

 

 

 

結束後排隊爬樓梯,上去後各自解散。

 

內部參觀時看到蠟筆小新的明信片,我們特地打電話去問還有沒有賣,走了好遠去買(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但是非常物超所值!!!

 

室內的空拍大地圖

 

公車站牌似乎可以到車站,但是我們錯過了,只好又走回去。

 

外面的巨大的潛盾機,台北MRT就是他挖的XD

 

以上是我的分享,謝謝觀看。

 

如何預約參觀這邊看【日本】地下神殿:首都圈外郭放水路│龍Q館 (圖文預約教學)

 

首都圏外郭放水路 見学会受付
(国土交通省江戸川河川事務所庄和排水機場内 龍Q館2階)
〒344-0111
埼玉県春日部市上金崎720
TEL 048-747-02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岱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