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高雄站
■展覽期間:2017.6.17(六)~ 2017.9.17(日)
■展覽時間:每日09:00~17:00(16:30停止售票及入場,週一照常營業)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二樓第1.2.3特展廳

18815323_1721566134811887_2850094581837968763_o

終於等到高雄場了,我超愛吉卜力的動畫,尤其是風之谷和天空之城,日本東京的吉卜力三鷹博物館我就去了兩次,還有一次去參觀六本木的展覽【日本】宮崎駿─六本木吉卜力的大博覽會/ 限定商品,所以當然不能錯過在台灣的展覽拉!

本次的展品是加大家心中印象最深刻的經典場景, 以立體造型的方式重現,總共有9部經典動畫的大型場景,吉卜力鐵粉一定不要錯過!其中更為台灣帶來全新的「輝耀姬物語」手稿展示區,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故事中的綺麗世界。

 

↓位於科工館一樓大廳的售票亭

↓購票完前往二樓,從龍貓大門進入~

 

進去之前要注意,展場內不能錄影、喝水、拿自拍棒,隨時有工作人員會阻止你,然後裡面燈光偏暗不是很好拍照有點可惜。

接下來我就依照展場順序來介紹,注意圖片很多,因為太好拍了XD 最後有紀念品給大家參考。

 

 

《2004年~霍爾的移動城堡》

↓出現在山丘上的是魔法師霍爾的移動城堡,時不時轟隆作響,軋軋地向前進。

↓城堡會左右搖動,看起來跟動畫裡一樣快解體了XD

每個動畫都有一些藝術箱,裡面用漸層的方式作出3D的效果。

↓當人們都在討論霍爾時,蘇菲獨自一人在工作室裡專心地製作帽子。

↓有一面鏡子讓你體驗變成蘇菲老太婆。

↓我是蘇菲婆婆,就是城堡新請來清潔婦。

↓窗戶外是蕪菁,桌子下面是小狗因因。

↓這個霍爾我...不...行.....

↓仔細看地上還有霍爾搬家時畫的魔法陣。

↓卡西法超可愛,旁邊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培根蛋。

↓荒野女巫被玩壞了(喂!

↓門之轉盤,好想轉到黑色跟著霍爾一起飛走阿~~~

↓往裡面看是用無限鏡的手法呈現出霍爾一望無際的遼闊庭園。

 

 

《1986年~天空之城》

↓我要catch住希達!

↓從另一個角度發現希達的燈籠底褲被大家看光光XD

↓站在腳印標識處,就可重現經典場景!用傾斜的方式製作立體模型,讓大家體驗希達和巴魯抵達拉普達時的視野。

↓側邊螢幕很小很沒用XD

↓穿梭在雲海中的神秘飛行船,是空中海賊朵拉的虎蛾號。 

↓在礦坑被海賊朵拉與兒子們追逐的場景,用單隻眼睛看,就可以有更3D的效果出現。

↓最大型的佈景就是巴魯要來拯救希達的場景,配上音樂有身歷其境的緊張感!這個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幕,機器人知道自己保護不了希達最後選擇讓她走。仔細看後面有一坨雲,裡面就是拉普達。

↓巴魯兩個字感覺好像PS上去的XD

 

 

《1992年~紅豬》

↓有著大紅色機身的SAVOIA S.21 

 

 

《1989年~魔女宅急便》

↓第一眼看到蜻蜓的好屁股www

↓吉吉,要是像現在這樣一直都沒客人來的話,在我真的變成老太婆以前,我只能讓你每天每一餐只能吃雞蛋糕過日子,那該怎麼辦?

↓琪琪救蜻蜓的場景,刷子跟動畫裡一模一樣!(拍照要排隊,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拍照)

↓只要踩著腳踏車,就能體驗蜻蜓感受。飛~起~來~拉~

↓魔女可琪莉的實驗室,充滿藥草與乾燥花。

↓琪琪寫的家書「雖然也有難過的時後,可是,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城市喔。」

↓互相盯著對方看的傑夫與吉吉。(吉吉身上的汗珠是串珠縫上去的XD)

 

《1988年~龍貓》

↓重現大家記憶中的經典畫面。下著雨的夜晚,小月遇見了某個龐大的生物。借到傘的龍貓看起來相當高興。

↓穿過樹叢隧道,和小梅一起去找龍貓。

↓一堆人擠在樹幹往洞裡看

↓大龍貓的肚子還會上下起伏!好想躺在上面阿~

↓小月寫給媽媽的信,還有龍貓給的橡子果實。信上畫的小梅螃蟹(メイガニ)整個戳到我的笑點,太可愛了拉~看動畫的時候都沒發現XD

↓小月與小梅搭乘貓巴士將玉米送給媽媽的浮雕畫。小梅的頭真的很像螃蟹XD

 

 

《1994年~平成狸合戰》

↓平成貍合戰也是講了住在東京的貍貓為了生存還會變身的故事

↓仔細看牆上還作出了鳥巢

↓被人類奪走住處的碰碰貍秘密基地。狸子們幻化成更腫形子體。

↓碰碰貍史上最大戰爭「妖怪大作戰」,最後還是爆發了。街上出現無數的妖怪。

 

 

《1997年~魔法公主》

↓布幕內側的山獸神。

↓山獸神的影像消失後,布幕上就會出現巨大的螢光巨人。

↓山中的搖頭小精靈,全部一起搖頭好可怕阿XD

↓小桑與莫娜之子們。站姿凜然的小桑在凝視著什麼呢?

↓原來是在看帥氣的阿席達卡阿(誤

 

 

《2001年~神隱少女》

呻吟少女竟然沒有千尋跟爸媽說「不能吃太胖喔,以免被殺掉的場景」!!!

↓聳立在千尋面前的油屋。過橋記得要憋氣喔!

↓宛如市中心的餐飲街,飄盪著神祕氣息。接近黃昏時,燈籠將一一亮起。

↓湯婆婆:你給我住口!為什麼你想要工作我就要僱用你!?

↓泡澡中的大鳥神們沉浮在熱呼呼浴池中,看起來相當舒服。

↓最受歡迎的無臉男電車場景。一定要跟她合照一張!

↓無臉男的慾望無止盡。仔細看地上還有台灣小吃喔。

 

 

《2013年~輝耀姬物語》

最後一站則是從日本來的輝耀姬的手稿,《輝耀姬物語》(日語:かぐや姫の物語)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的動畫導演高畑勳以日本古典文學《竹取物語》為藍本所改編的動畫電影。

 

最後是我本來很期待的紀念品區,賣場很大東西很多樣,但是都超級貴,日幣直接變成台幣賣的概念。偷偷說很多東西我在日本時都看過,價錢便宜不少阿~

所以我只買了展場導覽手冊(150元),一個台灣展限定杯墊(180元),兩個手指套公仔(一個80元),看得出來我很喜歡天空之城XD

 順便曬一下天空之城的收藏,拉普達機器人佔很大的比例XD

 

 

↓歡喜碰碰貍居然要900元,誰會買阿..............

↓手指玩偶一個80元

 

↓看完展覽出來看到科工館的立體旋轉溜滑梯,它是從6樓直通B1、總高度27公尺、7大彎道,長度則為63公尺,是目前全球第三、亞洲最高的溜滑梯,全程體驗約需16秒鐘。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玩看。

 

歡迎到我的臉書專業按讚

岱ana的微。跡百科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岱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