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6.07.28 禮拜四

7.8月日本開放爬富士山,除了火山口底的終年積雪,冬天看到白色的雪全部都融化。登山裝備都是從台灣自備過去的,登山背包裡面裝了登山杖兩支、頭燈、兩截式風雨衣、Uniqlo輕羽絨衣、薄長袖、毛帽、手套、行動電源。

 

------------------------------------------------------------------------------

溫馨提醒

● 很重要~~~富士山沒有水!水至少帶1000ml以上,山上一瓶500ml水賣500日圓。

● 第一天和第二天的中餐需要自備,山屋(御來光館)有提供晚餐跟早餐。

● 我沒帶綁腿有後悔到,個人覺得下山非常需要綁腿不然小石子會跑進去,腳會不爽!!

● 很多人會買酸素一罐小氧氣瓶,老實說吸了沒啥感覺,帶安心吸好玩的= =如果有高山症還是自備高山藥比較保險喔。

防曬非常重要,高山紫外線保證讓你下山唉唉叫!

● 明信片要先買好寫好貼滿郵票,山上一張明信片200日圓以上且樣式普通。郵局小人多光是蓋紀念張就要排隊了。

------------------------------------------------------------------------------

 

前一晚我們住在網元旅館,老闆很好心的開車載我們到河口湖車站,旁邊有很多寄放行李的櫃子(有分大小價錢也不同)

 

10:00 排隊買票後準備往五合目出發。

 

大約11:30到五合目,等同伴整裝時去了富士山小御嶽神社寫朱印300日圓。

應該是寫富士山吧?頗霸氣!

 

如果沒有帶登山杖可以買金剛杖,我買了一隻短的500日圓到山上燒印紀念(插在背包上面,有紅色繩子繫鈴鐺)

我爬山都穿一件短袖排汗T加一件防曬透氣外套,下半身習慣穿慢跑緊身褲

 

平日上山的人潮也是多的可怕...

五合目還有免費的廁所,上去之後山屋的廁所一次要200日圓,所以趕快解放。

12:00 正式開始爬山,我們每到一個山屋休息加燒印10分鐘,走走拍拍大約18:00到達八合目的御來光館。

 

以下開始介紹行程~

 

從五合目出發會經過一個受付所,有一個阿杯會招手叫你過去付保護費,阿...是保護富士山的費用拉XD 一個人居然要1000日圓(送一個木牌吊飾上面有富士山),其實不要也OK默默走過去就好。

 

我們選擇親民的吉田路線,途中不少日本小朋友=口=

 

禁止彈丸登山!!!除非你體力超好XD

早一點預約山屋很重要,我們預約八合目的御來光館是最高的山屋,隔天上山看日出才不會排隊排很久。


剛出發就排隊XD 山下天氣看起來不好雲層很厚,但是爬越高天空越藍(廢話)

 

從七合目開始出現較陡的路段,旁邊的繩子不能抓喔!

 

第一間山屋~花小屋的燒印 標高2700公尺

 

繼續努力向上爬,看到了一個鳥居還以為山頂的神社到了(想太多還超遠的阿....)

 

 

 

在八合目的太子館吃自備的御飯糰,爬山累了什麼都好吃(大滿足!!) 標高3100公尺

我沒有每間山屋都燒印,因為燒一次要300日圓,木杖有點短(到最後根本沒位置燒),所以選喜歡的圖案燒就好。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什麼石碑,網友幫解惑~~

 

白雲莊 標高3200公尺

 

收集朱印~富士山天拜宮,神社人員是我遇過寫朱印最恭敬的,不過要500日圓小貴。

 

 

幫同伴照相的時候,旁邊的日本小鬼很識相的亂入XD

 

那個雲那個霧阿~

 

仔細看是影富士阿!此時太陽在另一邊要下山,照著富士山在雲層上產生美麗的影子。

 

18:00 終於抵達住宿山屋~御來光館 標高3450公尺

 

進去後店員會給你一個袋子裝登山鞋,之後帶著包包去床鋪。

 

我們睡上鋪,行李要掛在勾勾上,看網路上的文章都說床很窄很難睡,我身高176cm可以躺直,同伴180cm也沒問題,記得戴耳塞不然晚上一群人的打呼很可怕。

 

廁所的翻譯...good job!

 

約19:00 開始吃晚餐,白飯配多汁的漢堡排、乾乾der醬菜(吃不夠你可以叫一碗1000日圓的拉麵),同時會發給你明天的早餐(鮭魚飯忘記拍照)。這時候氣溫下降,大家都穿上羽絨外套了。

 

左邊是帥帥的歪國店員,右邊門看出去是美麗的雲海(兩邊都好銷魂)。忘記說了,富士山上面收的到訊號(太感動了),吃完晚餐大家都在抓神奇寶貝XD 

 

大約20:00出去拍的夜景還可以看到不少帶著頭燈上山的人們,外面很冷待不住就回床上睡覺了。晚上其實睡不著,平常都半夜一點才睡覺,八點叫我睡著怎麼可能 = = 只好躺著休息,翻來翻去到半夜1:30起來準備出發看日出。

以上是第一天的行程,謝謝觀看。

 

Day2 這邊看 【日本】夏天就是要爬富士山Day2

 

剛成立的臉書專頁,喜歡的話就按讚或訂閱我吧!

岱ana的微。跡百科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士山 日本 登山
    全站熱搜

    岱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